休閑體育概念下高校籃球教學改革研究目前,公眾不僅越來越重視體育運動,而且改變了公眾的體育價值觀。這種變化主要表現在公眾關心和參與的體育活動不需要高度競爭,也需要滿足公眾的休閑娛樂。娛樂需求和健康需求。在大學籃球教學中,大學生群體也有這種需求,重視休閑體育概念在大學籃球教學中的滲透,對於滿足學生的這種需求,提高大學籃球教學的效果,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休閑體育觀與高校籃球教學的契合在休閑體育領域的研究方面,西方國家起步較早,但是至今為止,國際上也沒有對休閑體育做出統一的定義。美國學者傑弗瑞·戈比認為,休閑體育是一種具有健康性、文明行和科學性的休閑生活方式,並且能夠滿足人類所具有的精神文化需要,讓人類建立一個美好的精神家園。在對休閑運動概念的理解上,休閑運動的概念可以理解為市民在業餘時間滿足自身發展和精神需要,開展體育活動的概念。在大學生的成長和發展中,這一觀念得到了高水平的推廣高校籃球教學改革的滲透,可以在削弱高校籃球教學競爭性要求的基礎上,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促進學生實現籃球在學生中的價值和魅力。

從各個方面也就可以看出,香港中文大學排名商學院能排名前列的一個重要原因,便是學校更加傾向于注重培養多元化的人才,而不是只教學理論知識。

休閑體育理念有利於促進素質教育的深化素質教育是我國高等教育需要堅持的基本教育方針。在實施和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過程中,高校體育課堂是不可或缺的陣地之一,在高校體育課堂中,籃球教學也是發展素質教育的重要載體。大專院校優質教育的目標它是為了促進大學生的全面發展,提高大學生的創新能力,避免學習考試和學習考試的傾向。休閑體育觀念在高校籃球教學中的滲透不僅可以提高大學生的身體健康素質,還可以淡化大學籃球教學中的應試教育色彩因此,在高校籃球教學中滲透休閑體育的理念,可以促進高校籃球教學更好地實現素質教育的目標。

相關文章:

多元文化融合對大學生價值取向的影響

發揮思想政治理論課的主渠道作用

中國傳統文化融入思想過程的探索與研究

中國傳統文化精神與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

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ttad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